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免试申请录取办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738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

免试申请录取办法

根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学校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录取,具体办法按照《安徽省教育厅任你博做好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161号)执行。

一、免试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且报考本校与获奖赛项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可提出免试申请。

1)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前10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2)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或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二、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须318-2216:00前来学校招生办公室(至明楼408)提供以下申请材料(各类证书当场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未按规定方式或不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的申请不予受理。

(一)应届生

1.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免试生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查分截图打印件;

4.前款所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证书(或大赛组委会开具的获奖证明)

5.毕业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

(二)历届生

1.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免试生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查分截图打印件;;

4.中职毕业证书;

5.所在工作单位开具的在岗证明;

6.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证书或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个人证书。

三、录取办法

1.申请免试的考生须参加文化素质测试,且文化素质测试成绩须合格;

2.经资格审核、考核公示,可予以免试预录取,符合免试预录取考生人数如超过所报专业的计划数,按获奖等级高低依次录取;等级相同情况下,由学校组织考核,按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附件: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免试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