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教学能力比赛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动态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313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比赛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张友海主持,学院院长刘晓川,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能力比赛参赛人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网络技术教研室老师分享备课经验。课题组老师以网络技术课程中的综合实训课为分析对象,梳理了教学计划,分享了教学心得,展示了教学理念,生动形象地讲解实验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知识要点。针对实训课中的授课内容、讲授方法、教学方式等方面,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晓川表示,本次集体备课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也有不足之处。大家分享、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创设性的教学方法。集体备课重在集人、集智、集心,高质量的集体备课可以给教学注入新的活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以集体备课为契机,让集体备课有针对性、可利用性,抬高实效、调动思维、备足细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阶段,刘晓川就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方法和技巧与参赛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院会不遗余力的鼓励支持教师参加教能比赛,同时希望参赛老师调整状态,积极准备,厚积薄发。交流会上刘晓川对参赛老师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并就“教学比赛如何选题才能脱颖而出”,“实施报告如何撰写才能突出特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正在积极准备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团队提供了指导与借鉴。

会后,刘晓川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全体教师应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周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