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动态浏览次数:59

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致力于打造更加丰富的高等数学课程。2024年36日下午2:00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教研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学院刘晓川院长、李军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备课会前,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第四章不定积分内容,共同探讨了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讨论并制定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课程设计方案包括引入实际案例、拓展教材内容,以及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及学生学习成果。


备课会期间,课程组老师们结合第四章内容,分组分享各自的教学心得和经验,促进教学理念的碰撞和融合。发言教师对当前章节的教学计划进行了全面梳理,确保每个知识点都能够深入浅出地呈现给学生,帮助他们建立坚实的数学基础。


随后,数学教研室其他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从讲授内容、讲授方法、作业布置与批改、辅导答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刘院长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备课要备学生、备评价、备反思,要做到因材施教,分类教学,同时老师们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地挖掘微积分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为以后微积分课程更好地融入课程思政打下基础。

集体备课的成功开展,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解决了教师“单兵作战”的问题,为打造高效课堂奠定坚实的基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李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