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

发布者:主题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安排,530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主持。

会上,盛鹏首先介绍了围绕“加快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支撑教育强省建设”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两个调研课题,赴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学院多个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介绍了围绕“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开展的专题调研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介绍围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开展的专题调研情况。

会议指出,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用时7天时间,依托党建读书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会、党课讲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平台,采取领导领学、集中自学、研讨交流学、专家辅导学、参观教育学、测试巩固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围绕10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院领导全程参与其中,起到了带头和示范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好各二级党组织和支部层面的主题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注重做好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各责任部门对照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责任人、责任单位,确保整改到位,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积极组织好讲党课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总支及支部层面的讲党课组织工作,确保讲党课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及时梳理总结报送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汇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梳理总结主题教育经典案例和特色做法,及时报送主题教育相关新闻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