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主题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5月27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

会议围绕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展开学习,院领导李方泽、盛鹏、杨林国、李荣富分别领学坚持问题导向等相关内容。纪委副书记汪武,机关党委书记潘瑞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丹,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蒋庆华,保卫处副处长李仿民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围绕“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专题作交流研讨

李方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方泽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也是新征程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金钥匙”。一要必须站稳师生立场,始终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二要广泛倾听各方意见,始终做到耳听范围想到问题;三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所思所想直面问题;四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始终做到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目前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职教本科创建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跳出思维定势,摆脱固定模式,大胆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找准问题、正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李方泽要求,全体师生要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具体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