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筑牢安全防线 我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22

本网讯(保卫处通讯员 卫燕)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学院紧扣国家安全日主题,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政校共治,全面启动。日前,新站高新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全院80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宣读倡议书、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主题图片展等活动,使师生深刻认识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高校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青年学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院部联动,掀起宣传热潮。保卫处、建筑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随手一张照片、网络上的一句评论、一根不起眼的数据线等等,看似寻常的事情,都牵系着国家的每一寸安全。”保卫处老师们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活动主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宣讲国家安全知识,“你多一份警惕,国多一份安全,家多一份幸福”,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师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决心,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发放宣传单页4000多张,各类宣传品1500余件,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多管齐下,实现全面覆盖。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各二级学院积极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多种学习平台,运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公开课、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互动、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等各类活动。除此之外,各二级学院还纷纷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通过以案普法、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国家安全法》《国防法》等法律法规,深化安全法治教育,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大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融入微课,提升宣传质效。学院将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融入“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充分利用安全微伴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载体,通过国家安全专题微课学习,帮助同学更好了解国家安全,在生活中践行国家安全观。“以前总觉得维护国家安全这个话题离我们很遥远,最近通过学院的宣传活动才知道,原来手机泄密这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随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提高警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叶同学感慨地说道。

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总体国家安全观走进校园,让师生员工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全面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为学院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