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高新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617

本网讯(保卫处通讯员 高梓翔)4月15日上午,由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新站高新区政法办公室、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新站高新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姚文彬,新站高新区政法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贺宗明,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俊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8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岩松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积极实践,也是扎实推进政校共治、警校联动的重要举措。高校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青年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学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拒绝不良诱惑,建立防范屏障,在全院上下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学院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张俊林在讲话中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我院学生代表刘旭宣读倡议书,希望全院青年学生居安思危,知法守法,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法治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姚文彬宣布新站高新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与会师生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宣传教育视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参与了“抵制邪教”网上签名活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活动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