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职院在“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中喜获优秀组织奖并斩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2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冷慧勤 陈芳芳日前,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落下帷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两支教师团队斩获佳绩,其中陈芳芳教师团队(陈芳芳、徐睿、吴平安、孙静、赵荃)获安徽省赛区一等奖,王晓耘教师团队(王晓耘、梁静、童绪维、许培红、胡菁蕾)获安徽省赛区二等奖。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外语课程思政实施工作,鼓励外国语学院教师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融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中做出外语教师的独特贡献。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通力合作、守正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陈芳芳教师团队以“Be on Time and in Time为主题进行单元教学设计,主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发散思维,联想到我们中华民族践行守时惜时的优秀传统美德,帮助学生提高遵守规则的意识,养成守时的习惯,号召学生践行守时惜时,不负韶华,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晓耘教师团队以“Environmental Protection为主题,围绕会展专业的会展项目实施过程展开,立足古代的“天人合一”思想,聚焦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将思政融入语言学习环节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