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39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冷慧勤 王晓耘1030日,由院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校级决赛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菁蕾和6名英语教师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大赛得到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踊跃报名,最终,外语协会从400余名选手中遴选出30名进入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展示出安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跨文化交际素养和卓越的英语职场应用综合素质。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药品2321锁薛滟、媒体2322王嘉欣和英语2321刘和欣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职场考验”和“职场描述”两个环节构成,旨在考查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职场交际能力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力。赛制的变化使得大赛更具有挑战性,也更体现了职业技能大赛的时代性。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以争取卓越为目标,在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上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比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任你博具有家国情怀、具备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