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七里塘社区新符里社居委开展校社共建调研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搭建社区与学校的交流平台,102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皖带队赴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新符里社居委开展校社共建调研座谈,并与七里塘社区新符里社居委党委书记何金培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上,何金培介绍了新符里社居委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社居委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服务效能,在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和增强居民幸福感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校与社区的共建大有可为,新符里社居委期待学校与社区的互联互动能够搭建任你博平台,让党建发挥实效,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双赢。

何晓皖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内涵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并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他认为,职业教育注重实践,校社共建可以给学生提供任你博实践锻炼的平台,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教学、挂职锻炼等方式,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双方应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寻找合作契合点,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发挥校社“协同育人”的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就校社共建的可能性及契合点进行探索,积极推进校社党建共建,发挥共建资源力量,为教育实践赋能,为基层治理添智,为校社发展助力,为人民服务用劲,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 冷慧勤 姜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