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25

1月23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和普通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公室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8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上,12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推动事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李荣富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党支部书记在2023年度抓建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党支部书记2024年抓党建工作提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当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着力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广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着力解决广大党员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拓展创新思路,打造机关党建品牌。紧紧围绕学院职教本科创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发展战略和学院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学院“1133发展战略”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部门工作中树标杆,创品牌,作表率,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提供坚强党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对20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机关党委  罗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