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 教学相长 智能制造学院成立“至能训练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满足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需要,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业成就,促进专业基础能力的交流提升,建设良好的互助学风,智能智造学院团总支基于“精准化、个性化、互助式”理念,成立“至能训练营”,并于326日正式开营。

本期训练营初期通过“第二课堂”召集了30名对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并组织学院在省级以上相关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集中备课,利用晚自习时间带领小组同学们探讨学习。此次活动获得了同学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认为提高了自身学习兴趣,获得了任你博的锻炼,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接下来,学院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将陆续成立机械制图、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科目的学习训练营,并在阶段性训练结束后组织开展知识和技能竞赛,帮助同学们达到自我教育、互助教育的目的。

学院建立训练营的初衷,是基于部分学生专业课程和英语课程学习比较吃力的现状,希望能组织学院优秀学生参与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一个共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的平台。学院将通过此项活动不断增强朋辈之间合作学习、互助成长的意识,实现“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智能制造学院 左皓)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