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你博开展“我们的青春时代”短视频大赛征稿启事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4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任你博“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按照安徽省教育厅《任你博印发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化“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安徽”、建设书香校园”,引导激励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培育打造新时代安徽校园文化品牌,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我们的青春时代”短视频大赛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本次短视频大赛以“我们的青春时代”为主题,鼓励大学生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表达自身对于青春和中国梦的理解。参赛者以大学生的视角和创意,围绕中国梦、中国特色、中国精神等方面,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展现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类型分为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公益短片四大类别。

2.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反动等不良内容。同时作品须符合大赛主题要求,特色鲜明。参赛者应注重讲好故事,同时注重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

3.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 10 分钟,视频分辨率大于等于1080P,格式为 MP4,文件小于 1G。参赛作品不得夹带任何广告,不得嵌入任何标记、水印,不得添加任何与表达内容无关的文字,包括个人署名、校名等。

4.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是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的原创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是多人作品(除第一作者外,其他作者限报 4 人),每项作品最多可以有 2 名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不得超过 4 项。参赛者参与比赛也可以无指导教师。

5.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

、作品报送

1.每名参赛者限报 1 件作品。

2.参赛者个人需提交以下电子版作品材料:《“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后附)、作品海报1600×800px竖屏海报,文件为jpg或png格式海报将用于作品的相关宣传)、参赛作品视频文件参赛报名表命名为“学校名+作品名+报名表”,作品海报命名为“学校名+作品名+海报”,参赛作品视频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第一作者姓名”。所有材料需制成压缩包文件,命名为“学校名+作品名”。

3.参赛者请将电子版作品材料发送至邮箱1158728847@qq.com,截稿日期为2023年9月1日。

希望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评选表彰

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优秀作品给予精神和物质鼓励,同时推荐参加全省“我们的青春时代”大学生短视频大赛评比。

 

附件.“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3年6月8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