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见行动】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胡骏 赵邵华)525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围绕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展开学习,院领导李方泽、盛鹏、宣岩松、李荣富分别领学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等相关内容。发展规划处处长洪应、教务处处长袁春雨、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桂树国、智慧财经学院院长刘玉杰、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袁涛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走在前”专题进行学习分享。第二阶段院督导员林葆春,党委委员、基建处处长胡坤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相关内容。工会主席陈国玖,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李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高立克,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冰,现代商务学院副院长杜淑琳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专题进行学习分享;教学督导组组长孙街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皖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围绕“立德树人”专题进行学习分享。

       李方泽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领导领学、集中自学、研讨交流学、专题党课学等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永葆忠诚、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持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牢固根基。学院领导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领题调研,深入基层找问题谋实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方泽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任你博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历史机遇,锐意改革,敢为人先,全面落实学院1133发展战略”。一是聚焦“关键要素”,提升核心基础。学院要主动适应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新需求,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夯实“一体两翼”办学架构;二是聚焦“产业高端”,优化专业布局。瞄准产业高端、高端产业,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育才和企业用人的精准匹配;三是聚焦“两个方向”,做强师资队伍。围绕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聚焦“高层次”和“应用型”两个方向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李方泽强调,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在创新、服务、融入、合力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学院思政工作的新局面。一要把牢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任你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要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强化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全方位提高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三要追求实效,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要畅通信访渠道,重视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